Friday, May 16, 2008

何必?

最近收到助养儿童的"信"。四岁的孩子哪里会写信呢,一看就知道是义工要他画的吧。也许是我偏激了,总觉得这一切没有必要。我什么都没有为他做,信也不知道要写些什么。不停的谢谢让我当之有愧。何必做些有的没的,我是谁,对他来说并不重要,只要我每个月准时汇钱就好。毕竟,我也不想别人在下一餐吃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还要费心去回"信"谢谢这个帮助不大的忙。

ps: 看过相片,是个可爱的孩子。对,可爱。虽然我不喜欢小孩。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恩,我也觉得是义工叫他们画的。
你觉得义工是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到底什么人会去做义工呢?然后再想一想为什么义工要叫他们画画还有写信呢?

对我来讲,义工是一份笨笨的工作,没钱赚,还要花时间去照顾一群根本就没有关系的人,有时还要被人以为他们是出来骗钱的。义工只有哪些整天发梦的人才会去做,因为他觉得世界还是有爱的,他们想把爱传达给每一根人。因为以上这两个原因,所以我深深的相信,义工叫他们画画和写信来说谢谢,为的只是希望教导这些小孩子,要他们抱着感谢的心态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拥有。而不是一直在埋怨他们现在的状况。

说真的,没有想到当天叫我去领养一个小孩的你
会说这个"何必" 也许是你最近的心情不好,看东西偏向一边吧。

seng83 said...

哇。。。助养儿童呢。很好啊~

看了你的字,觉得你是不是有少少的冷酷哦?虽然我们知道那是不是小孩主动写信或画画给你,但是那份心意是小孩+义工的诚意。小孩感谢你为他解决了生活问题,而义工更感谢世界的另一个角落也有和他一起为小孩付出的人。

我想你是不想人家把你看成多伟大吧?这种心理是很棒的,因为你没有期望回报。但是,学习接受人家的感谢,也是一门学问。

我家里穷过(虽然没有廖倒到睡街边的情况),就算人家借来的少少钱也能饱满我们的腹,温暖我们的心灵。

Anonymous said...

seng83 你真的很厉害,很会分析, 很冷静哈哈
我就做不到这点了。

“我想你是不想人家把你看成多伟大吧?这种心理是很棒的,因为你没有期望回报。但是,学习接受人家的感谢,也是一门学问。“

这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东西,看来想东西偏向一边的是我吧。

对不起sun,把你想象成另外一种人了,原来你还是你。谢谢你seng83,点醒了我。

mer mer said...

-_-lll...你们好认真咧,不要想太多,有没有想过,可能我只是觉得要去买邮票很麻烦咧...XD

seng83 said...

哈哈,ah zheng表想太多。。。。我不想给她那么'烂有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