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相似与巧合

当两个创作拥有相似的发展时,有多少%是巧合呢?这令我想起学生时代(我还没离这时代很远哦!!),我的创作总会有兄弟姐妹。并不是闹双胞,而是相似而已。所以我唯有称之为巧合。较为含蓄的说法是:我是个容易激发他人创作灵感的个体。

***

最近部落格多了,贴也多了。来回华语与英文,有些头昏脑胀。许多零零碎碎的想法,却没办法组织起来。时而惯用华语;时而惯用英语。喜欢华语的感性;可以含蓄的表达。理性的英语也不赖;可以一针见血。脚踏两只船的下场就只有两头不到岸。

***

得去买蜜糖了。为了poco,还是poco。下次再聊吧。我并无意冷落这里。只是能让我思考的时间变少了。而相对的,画也少了。当你得到一些,就得失去一些。我非常明白这个平衡木是如何运作的。对我来说,就只有值得与否。

4 comments:

Agnes Sim said...

加油哦!相信你一定很累吧!:P

mer mer said...

呵呵,还有时间blogging,所以还应付得来!我有像蟑螂的生命力啊~~~!!! ^^

Suyen said...

当你得到一些,就得失去一些。我非常明白这个平衡木是如何运作的。对我来说,就只有值得与否。....这也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不知是人老了 还是自己越来越贪心....要橙也要
吉...刚在自己的blog也发泄了一轮...也正如你说没那么感性...

aiyooo...so hard to type in mandarine...hehe...back to english, agnes, mer mer, we all gambateh yah... :)

mer mer said...

呵...你绝对可以哦!你的东西并不普遍。我清楚想要逃离职场,就必须解决面包的问题。唯有拼命为自己增加更多可能性了。其实也不是真的很累,只是集中力难免减弱了,也“唔好老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