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关于开店这件事

开店比想像中容易;经营比想像中难。

喜欢把店里布置得美美的。

喜欢尝试做不同的蛋糕。
喜欢在店里做手作。

喜欢在店里睡觉。
喜欢这种氛围。


不喜欢记账。

不喜欢点货。

不喜欢扫地。
不喜欢打烊了还赖着不走的客人。

不喜欢猛添茶又没给小费的客人。
不喜欢带小孩来又没看管的客人。

呵呵,看来我喜欢做的事跟店本身没有太大的关联,倒是不喜欢的都是店里的事情。那. . .我的店怎么还开着呢?

因为我需要清楚的方向与终究会到达的目的地啊. . .

没有店,我还是可以布置某个地方,让它美美的。
只是,就没办法看到与我怀念着同样事物的人们。

没有店,我还是可以尝试做不同的蛋糕。
只是,就没办法看到期待与满足的神情。

没有店,我还是可以做手作。
只是,就没办法秀出针功夫。

没有店,我绝对不可能在上班的公司睡觉!

只希望能遇到更多更多相互欣赏的人,至少会觉得不太寂寞了。

晚安。

2 comments:

lili said...

自己剛加入服務業幾個月,喜歡看見客人滿足的神情,喜歡客人尊重及配合自己的工作,喜歡攝影,喜歡學習新的技巧。可是我也一點都不喜歡記賬、猛推銷、還有要處理一堆由於系統不完善而引起的問題,還有公司幾乎是以利潤為主的經營方式。:(

有時候精神上所得到的小滿足真的不足以蓋過身心的疲勞和金錢上的不足。

所以讀着這篇日誌的時候,產生了同感。

雖然我還沒有到過poco,可是我想它一定會是一個很舒服溫馨的地方,因為它是mer用心經營的地方。:)

mermer said...

啊,生活的步伐改变后,我不常回来这里。有时会回来看看自己,但是,还是不常回来。谢谢你的留言,也抱歉,迟了回复。

同感。我在做着让人羡慕的‘梦想’,但是它其实并不是我的梦想。只是事情既然开了头,不确定真的努力过之前不想草草结束。毕竟为何这会是许多人的梦想但又没有太多人实现,让我极为好奇。

大概我剖开这‘梦想’的表面后,会让许多人心碎吧!毕竟这满足感真的是要付出很多的疲劳才能得到的。但是最寂寞的是用心付出后,却还要应付一些没头没脑的批评。幸好,自己心脏够强壮。

其实在不安稳的状态能学习到很多,也让自己更了解想要的是哪种安定。我喜欢用删除法,删除不要的过后,剩下的既不算满意,但绝不会讨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