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She dispel the gloom

由于自己在做网上生意,所以有空会尽量到各种部落格走走看看。不难发现许多的部落格/面子书都充满投诉,自怜的文章。快乐的贴通常比较少;投诉甚至谩骂的倒很长。呵呵。其实要写些分享快乐的文章还得小心有心人把它当作炫耀。总觉得分享悲伤似乎比较容易得到共鸣。大概大家都有太多太多的不满足吧。

其实患难倒是比富贵(好事)更可以与共。当觉得别人不如你时,自己站在高位时,才可以事事从容而包容。可是,当情况逆转时,就无法平静的接受别人已经超越你而开始暗地里较劲。当然,赢家固然感觉良好,可是赔上的却是一段感情。秤砣倾向哪边,就看个人了。

其实是悲伤的感染力是比快乐强吗?还是当知道有人不幸时反倒显得自己是幸运的?我不再接受负面的‘分享’。一旦心情受影响,就会陷入自怜并希望得到大家的关心。而越是得到关心,就越是喜欢显得更加悲哀而得到更多的注意力。不断循环,很是变态。

当然,我自知现在身在美好的气氛里。该有的都有,想要的在努力中,不算遥远。(听起来就像炫耀了吧?!)反正,切忌分享快乐。有多可怜,装更可怜一些。弱势才会得到同情(施舍)。因为大家都好胜和喜欢被注意。双赢,何乐而不为?

2 comments:

PW said...

i like this article really good:) ok..starting now on i wil feature more lovely artist or design or share happy mood:)stay positive everyone..
canot compare with ppl as everyone is unique:)
*but sometime if really sad or down must share oh:)don't keep in heart else later sick how..right:)

mer mer said...

haha, true also hor...XD